风落木归山

无墙
车技为零选手
德云社山顶常驻嘉宾

【相二】他们的世界 结婚这件小事(1-end)

写在前面:目前已经把脑子里想写的日常给写完了,所以算是第一季告一段落~第一季的所有合计TXT在评论里贴出来

第二季再见!

ps:整个都是没有时间线的,所以不要去纠结时间线上的bug啦~比心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婚这件小事

两人到年底一般都比平时要忙更多,但今年年底是个例外。二宫的拍摄和宣番奇迹般地在相叶生日之前结束,和经纪人算了算,竟然加起来有超过半个月的假期。

可是相叶却成了红白司会。

二宫自然是为他高兴的,他这样的年纪能做到这一步,无疑是对他的肯定。

只是又这样错开,让二宫心里有些别扭。

二宫也没法对相叶抱怨什么,本身相叶回来得也晚,生日那天两个人匆匆忙忙地吃了顿午饭,相叶就回去工作。二宫看着不忍心,每晚给他放好洗澡水等他泡了澡再一起睡,结果好几次他泡着澡就睡着了。

“那我过年那天回家陪家里人一起过了,第二天再回来陪你?”二宫帮相叶捏着肩膀问道。

“没事,你在家多待几天也好,我也得过个两三天才能把这个年给过完。”

“要不要喝点汤?锅里捂着呢。”二宫手下的触感全是骨头,心里一酸,“我去盛过来?”

相叶原本没什么胃口,看着二宫眼神又妥协,“嗯,少一点。”

二宫盘腿坐着,看着相叶小口喝着汤,“排练很辛苦吧?”

“是啊,直播压力很大啊……”

“唉,看你这么辛苦,我都不想看红白了,怕看得心疼。”

“喂,给我贡献收视率啊!”相叶笑着轻轻踢了他一下。

“好嘛……”二宫揉着他的小腿,“雅纪,你给我做个暗号吧,在直播的时候。”

“诶?什么?”

“就只有我们懂的那种,比如快九点的时候,你对着镜头笑一下。我就当你是只对我笑的了。”

相叶一下笑开,两个人到现在也是没什么别扭和隐瞒,想要的都会直接表达。二宫偶尔这样赤裸裸的少女心也只让相叶觉得特别可爱。“但是我肯定会一直对着镜头笑啊,你怎么判别?”

二宫皱着眉头想了下,“你先摸下鼻子,再笑,就好了。”二宫说完点点头,“这么多人看着你,只有我知道你是对着我笑的。”

相叶有些忍不住似的一把搂过二宫,抱着轻轻晃着。“小和你怎么这么可爱……”

二宫仗着脸埋在相叶胸口,无所畏惧。“我这么可爱你第一天知道啊。”

 

除夕那天二宫在家里和家人一起看电视过年。家里有了小孩子之后,大人们就要围着他们转,陪着他们的玩游戏什么的打发时间。二宫陪着外甥外甥女玩了一会,看着时间快到九点,便把小孩子交还给姐姐,自己盘着腿认真盯着电视。

看到相叶摸了下鼻子,对着镜头温暖地笑开,二宫感觉自己四肢百骸都温热了起来。

“你和雅纪有考虑过结婚么?”

“诶?”二宫转过头,看到妈妈站在自己身边,挪了挪地方,让妈妈坐了下来。

“看你笑得那么开心。”妈妈给二宫怀里塞了一盘水果,“雅纪年底真是瘦了好多。”

“是啊,特别辛苦。”

“所以你们有考虑过么?之前你不是还跟我说你们有认识的人移民换了国籍,然后登记的么?”

二宫撑着脑袋想了想,“没想过,感觉现在也很稳定,结婚……没什么必要的感觉。”

妈妈轻笑了一下,“当初你跟我说的时候,我总觉得你们过不了几年就算了,我就想先答应着得了。”

“什么嘛……”二宫笑着用肩膀撞了一下妈妈,“你原来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你呀,又倔又认死理,还不肯说出来,雅纪也是,好多话都放在心里。我就担心你们处着处着,把心里的想法开诚布公之后,就过不下去了。”

二宫一愣。

到底还是自己妈妈最了解自己了。

“不会了,不会再闷在心里了。”二宫笑着拿了块水果喂给了妈妈。

“反正你们想要移民什么的都好,我都可以。不过要记得经常回来看看就好。”

二宫笑着抱住妈妈,“真的不会啦。前几年想过,但是现在都不想了。”

“诶诶诶雅纪出来串场了,你快起开。”

“我才是你儿子好吧!”

 

二宫和相叶跟家里坦白后曾经想过移民结婚。甚至为此专门出了趟国,权当是旅游,去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。

两个人在当地婚姻登记处门前的广场上坐了一下午,看着进进出出的人,脸上全是喜悦之色。

“想要结婚么?”相叶在夕阳下问着二宫。

二宫脸颊微微发红,“其实……来到这里……我已经有了结婚的实感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相叶笑着搂住了二宫,“我一整个下午都在想我们以后的生活。”

“真的?”二宫眼睛里充满了笑意,“我也是!”

“你想到什么了?”

“你会陪我打游戏,我也会陪你一起看书。我们会一起煮一日三餐,偶尔去你弟弟那边吃饭。以后你的小侄女也会在情人节送一份巧克力给我……”

“为什么啦!”

“我长得好看嘛!”二宫笑着回答,“你呢?”

“一起泡澡,一起入睡,一起起床。偶尔有拌嘴,也不会超过半天,彼此需要,彼此依恋。和你一起存钱,放假一起旅游。想了很多,都是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“其实……”二宫停顿了一下,“我还想了一件挺自私的事情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走在你前面。”二宫环上相叶的腰“我想让你帮我料理后事,我想把我最后的一切也交给你。”

大约是死亡这个话题太沉重,两人沉默了一阵。

“果然太自私了吧?”二宫笑着坐起身。

“我会努力的。”相叶笑着回答。

“努力什么?”

“好好锻炼身体,活久一点。想了想你一个人留在世上,我也很难受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“不过你也要活久一点,如果留我一个人独自那么久,我也会很难受的啊。”

二宫笑着亲吻了下他的嘴唇,“嗯。”

“抱着想结婚的想法,最后谈到了死亡。果然婚姻是坟墓么。”

二宫笑着敲了他一下,“我自己乱想而已啦。”

 

思绪飞得乱七八糟,回过神红白都已经进入了尾声。相叶有一个组曲表演,二宫重新坐直认真看着电视。

其他人都去弄小孩子睡觉了,也没人来打趣二宫一脸微笑地撑着脑袋看电视。

“诶……”二宫又靠近了电视一些,确认了一遍,“傻瓜……哭什么嘛……”自己嘟囔着,竟然也鼻子发酸。

自己原本不是感性的人,大约是和相叶相处久了,也被他带的。

二宫洗完澡在床上刷着推,看对于这届红白的评论。相叶的电话终于打了过来。

“到家了呀?”

“嗯,在车库。”

“真是的,哭什么嘛……”

“我要知道,就不会哭了……”相叶说完也不好意思,他以年底工作负荷太大拒绝了聚餐,一个人先回了家。“等下进电梯,信号可能不太好哦。”

“嗯。”二宫看了眼时间,“过零点了呀。新年快乐呀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妈妈他们都好么?”

“好呀。你回去记得泡澡开暖气啊,别感冒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二宫心里默默又算了一下,“是我们认识的第二十一年了。”

手机那头突然传来了细微的电流声,应该是进了电梯了。

二宫耐心地等了一会儿,相叶的声音重新传进来。

“我们去买对戒指吧。”

二宫心跳漏了一拍。“嗯?”

“虽然你说结不结婚的无所谓,但是就当做是满足我自己的小心思吧。今天感觉特别寂寞,如果有个东西可以在我身边,应该会好受许多。”

“aiba酱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会把这个当做求婚的哦。”

相叶一下笑开,“好,只要你不嫌没有排场就好。”

“雅纪,”二宫踟蹰了一下,“你,是没有安全感么?”

“嗯?”相叶换了拖鞋,在玄关蹲坐下,“不是啊。只是……”相叶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,“年纪越大越不想藏着掖着了,总想天天嘚瑟。”

“什么嘛……”二宫耳根发红,“你到家了?是不是又坐在玄关那边了?”

相叶连忙站起身,“没有没有,我在开暖气。”

“快去洗洗休息吧,我明天去你家,你妈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拿吃食呢。”

“嗯。”相叶顿了一下,“新的一年我会更爱你的,二宫和也先生。”

二宫捂着嘴在被窝里笑开,“大叔你不要这么纯情啦。我也是。”

说完二宫就挂了电话。

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脸,二宫抿着嘴笑了笑,拉起被子睡去。

 

年后又回到家,二宫把车开到车库里,相叶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。

“都说了我自己拎上去也没事啊,”二宫帮着一起把后备箱里的东西拿出来,看着还在打呵欠的相叶,有些心疼,“非得下来。”

“算了吧,你闪了腰还是我受罪。你把那个也给我吧。”

“逞什么能啊,搬得动么你。”二宫关了后备箱,自己抱起一堆东西,“按电梯去。”

二宫上午有个行程,早起先回来放东西,嘱咐相叶把要冷藏的东西进冰箱,二宫便出了门。结果行程结束得比预期早一些,还没到中午就完成了外景拍摄。

二宫和工作人员道了别,拿出手机看了看,也没相叶的短信,估计还在补觉。正好在商业区,二宫想了想,找了个店吃了顿午饭,然后去了珠宝店。

麻烦经理安排了VIP室,二宫对着一排戒指有些犯愁。

目光一排排地扫过,二宫停在了一枚简单的戒指上。

外圈是简单的镶了三颗钻,配以一些花纹。内圈是精致的水波纹。

二宫一下就想起了那个从泳池里跳出来的少年。

原本只是想先看看,到时候两个人一起来买,结果此刻二宫的心里突然涌起了一股情绪。

像是那个夏天的温度。

像是和相叶在一起的每个春夏秋冬的太阳。

看了看大小,应该也合适。

“帮忙把这个包起来吧。”

 

买的时候觉得没什么,二宫计划是互相给对方买一枚戒指。但到了家门口,却突然紧张了起来。

“都十几年了,紧张个什么劲儿啊……”二宫轻轻吐槽了一下自己,开了门。

客厅里没有人,早上拿过来的东西都已经收拾好。餐厅和厨房是没动过的样子,估计是相叶太累了,连午饭都没吃。

二宫看着主卧睡得正香的那人,到厨房把带来的东西热了热,又弄了汤和饭,等到电饭锅提示音响起时,相叶正好从卧室里出来。

“这么早就回来了啊……”相叶揉了揉眼睛,“不到三点呢……”

“没吃午饭吧?”二宫看着那人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,“快去刷牙,来吃东西吧。”

心里装这事儿,陪吃也有点心不在焉。好在相叶还没醒透,也没发觉二宫的异常。

“这两三天我有假,你是不是还没开工?我们要不一起去近途玩一下吧?”

二宫点了点头,看着相叶已经放下筷子在喝茶,“吃饱了么?”

“嗯,我来收拾。”

二宫起身走到相叶身边,“你先等会儿。”

说完从裤子袋里拿出了那个小盒子。

“小和?”

二宫慢慢蹲下,膝盖接触到柔软的地毯,半跪着打开了盒子。

一枚戒指安静地躺在里面。

“相叶氏,你别说话。听我说。”

二宫深吸一口气,慢慢开口。

“我们相识至今已经二十一年。在一起也即将进入第十四年。我一直很庆幸,也很骄傲能有你这个伴侣,包容我也陪伴我,和我一起并肩一起努力。虽然我们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,但在这漫长的时光里,我们都慢慢适应了彼此。”

二宫原本还好,但看着相叶眼中的泪水,自己也忍不住,眼眶开始发酸。

“我们确定在一起的时候太过年轻,又太过自我,到如今却开始热衷于这些仪式……”二宫说到这里已经开始哽咽,“我说了,求婚要你来做。所以,相叶雅纪,你愿意收下它,再与我谈下一个二十年,以及生命中的每一个二十年的恋爱么?”

相叶的泪水已经止不住,掉在柔软的家居服上瞬间被吸收。他的指尖有些颤抖,看着二宫将戒指戴在了自己右手无名指上。“你的呢?”

“等你买给我啊。”二宫笑着给相叶擦了擦眼泪,却发觉自己的泪水更多。

“傻瓜,”相叶哑着嗓子,“那样不就不是一对了么?”

“那是对戒,这是礼物,不一样的啦。”

相叶把二宫拉起来,看了看戒指,大小正好。亲吻着二宫被泪水浸过的嘴唇,微微发咸。“又被你抢了先……”

“因为我爱你更多啊。”二宫笑着回答。

相叶温暖地笑起来。好像从一开始,他们就在比较对对方的情感,谁更浓烈一些。

无所谓了,是你就好了。

冬日下午的太阳,暖暖地洒在他们身上,洒在正在自己家里,温柔地接吻的两人身上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31 )

© 风落木归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